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分享学习,构建寝室良好的氛围

日期 : 2017-12-25
摘要
为了构建学风良好的宿舍氛围,让每一个舍员都能享受的家的温暖,建设一个集学习、休闲、交流、娱乐等为一体的宿舍,使每一个生物工程学院的“细胞”都能有着极强的活力,生物工程学院于2017年12月25日星期一在梅园三栋335召开17级寝室长会议。

 为了构建学风良好的宿舍氛围,让每一个舍员都能享受的家的温暖,建设一个集学习、休闲、交流、娱乐等为一体的宿舍,使每一个生物工程学院的“细胞”都能有着极强的活力,生物工程学院于2017年12月25日星期一在梅园三栋335召开17级寝室长会议。到会人员有辅导员徐峰、17级年级主席、生活助理以及各个寝室的寝室长。IMG_6645.JPG         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徐峰主持。首先辅导员做总结讲话,总结自入学以来17级所有人员在宿舍建设方面的所做出的工作成果,表扬了17级在这段时间的优秀表现。然后为了让所评选出的十个“寝室之星”发挥榜样作用,让其他宿舍学习,十个寝室的寝室长轮流发表自己对如何建设成一个具有良好风气的寝室的方法与见解。每个寝室都不一样,各有各的风采,各有各的管理方法,为其他寝室建设提供了丰富的学习经验。

同时也讨论了寝室长的工作与职责。辅导员强调:寝室长不仅是学生干部、寝室的管理者,同时也是寝室的协调者、传达者、服务者。同时在对寝室应如何积极进行学风建设和良好生活习惯建设的问题上,每个寝室长积极发言,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在工作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同时也积极解答别的宿舍提出的问题。IMG_6644.JPG        临近期末,学习不能松懈,辅导员强调:每个寝室长要努力构建本宿舍的学习氛围,确保本宿舍的同学都能有一个良好的复习环境,确保期末取得好的成绩。同时对晨曦计划进行了讨论,并对后期的晨曦计划工作进行安排。辅导员从学风建设、生活习惯、大学生当前生活状况、国外学习生活等方面解答了当前进行晨曦计划的可行性与必要性,并希望寝室长督促本寝室同学积极进行晨曦计划。

辅导员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寝室之星”寝室需要继续加油争做榜样;同时寝室长要发挥督促作用,更多的做一个服务者,和寝室的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善于发现同学们在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乐于帮助寝室同学,安抚同学的情绪,不时的组织一些活动来保持宿舍良好的风气,让每一个同学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共建生物工程学院的美好家园。

作者:张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