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潘复生院士当选重庆市科协主席

日期 : 2017-12-15
摘要
2017年12月14-15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重庆市市委礼堂隆重召开。五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重庆市科协领导班子,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潘复生院士当选新一届重庆市科协主席。

2017年12月14-15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重庆市市委礼堂隆重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领导吴存荣、陈雍、王显刚、刘强、陈绿平、陶长海、杜黎明、陈贵云出席会议。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对重庆市科协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受陈敏尔书记委托,唐良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行动计划,努力推动重庆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12月15日上午召开的五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重庆市科协领导班子。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潘复生院士当选新一届重庆市科协主席,陈昌明、刘彤、程伟当选专职副主席,陆军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校长王云贵、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重庆理工大学校长石晓辉、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中科院院士卞修武等当选兼职副主席。新当选的市科协主席潘复生院士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义,讲创新作为第一追求,讲团结作为第一原则,讲担当作为第一责任,讲奉献作为第一本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