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民主湖论坛举办“冬至包饺子”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鲍佳仪

日期 : 2017-12-22
摘要
民间有“冬至大如天”的说法,也有“北吃水饺南吃汤圆”的风俗。为了让大家在冬至这个团圆节日感觉到校园的温暖和论坛的贴心。2017年12月22日,重庆大学民主湖论坛在A区东林餐厅二楼组织举办了“冬至包饺子”活动。

冬至,又称“冬节”、“贺冬”,为二十四节气之一,是一个传统节日。民间有“冬至大如天”的说法,也有“北吃水饺南吃汤圆”的风俗。为了让大家在冬至这个团圆节日感觉到校园的温暖和论坛的贴心。2017年12月22日,重庆大学民主湖论坛在A区东林餐厅二楼组织举办了“冬至包饺子”活动,近30多名同学集体包饺子,为自己留下了属于2017冬至的特别回忆。民主湖论坛指导老师涂佳琪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IMG20171222185936_副本_副本.jpg

 

下午3点,大家聚集在一起,准备馅料的同学热火朝天地忙起来,其余的同学则在空闲之际玩起了谁是卧底、狼人杀游戏。4点半准时开始包饺子,论坛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多种口味的饺子馅,从酸甜可口的番茄牛肉到鲜美的素三鲜,从传统的白菜猪肉到新式的藕丁猪肉,小小的举动再一次让同学体会到了论坛的温暖。“即使不在家,我们也能吃到妈妈为我们的喜欢的味道。”

包饺子_副本_副本.jpg

 

期间,同学们热情满满,各种形状的饺子出现,月牙饺、元宝饺、波纹饺、柳叶饺等等造型各异,不会包饺子的同学通过现场学习渐渐也能熟练包出漂亮的饺子,大家有说有笑,分享包饺子经验的同时也能交流学习经验,场面十分热闹。

煮饺子.jpg

 

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也许它的外形不算漂亮,味道不算顶尖,但它是我们亲手制作完成的,大家内心洋溢着浓浓的满足,虽然只是一次小小的包饺子活动,但却能让同学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每逢佳节倍思亲,冬至包饺子活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在校学生尤其是新生同学的思家之情。此外,同学们学到了不少生活技能,也增进了相互了解。很多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这不仅仅是为了过传统节日,对我们自己除了学习以外的能力也是一次提升。而且和这么多其他年级、专业的同学交流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