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14级电科2班召开主题班会

摘要
为了更好地了解同学们最近的生活、学习、思想等情况,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光电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2014级02班于2017年12月26日上午10:30于A8110举行班会。

为了更好地了解同学们最近的生活、学习、思想等情况,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光电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02班在2017年12月26日上午10:30于A8110举行班会。

本次班会由班长李志学主持,特别邀请了光电工程学院14级辅导员罗莎老师。班会围绕着“我的2017”的主题展开,分为四个部分,历时近一个小时,班会的开展对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和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片2.jpg

主持人讲解了班会的内容后,开始了第一部分活动,即同学们进行自我汇报,其中自我汇报的内容包括同学们的近期学习生活情况、目前最大的困难和下个学期的个人目标。同学们按照学号顺序依次进行自我汇报。从同学们的2017回顾中,可以了解到,全班同学的2017年主要的忙碌方向有考研、考公务员和找工作,下个学期的目标基本上都是做好毕设,未来的专业发展畅想等,希望给大学画上完美的句号。这个环节让同学们彼此了解,增强了班集体凝聚力。
       紧接着,班长向同学进行期末前的工作通报,通报内容包括安全教育、学校请销假制度及请假登记和寝室大扫除。在安全教育环节,班长提醒同学们注意寝室卫生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和交通安全,嘱咐同学们合理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矛盾和心理问题。在请销假上,班长强调同学们按照学校规定请销假,并向同学们汇报了沙坪坝区交通管制情况,提醒同学节假日注意安全,避免去人流量大的地方。最后,班长建议同学们在元旦节前进行寝室大扫除,同时对寝室安全进行检查,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班会最后,李志学传达学院要求,再次强调考试纪律问题及考试作弊的处分情况。他提醒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之际要认真复习,诚信应考,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