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工程学院举办华为校园大使初试

日期 : 2016-03-07
摘要
2016年3月7日下午4点,通信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1012会议室举办了华为校园大使初试,全院共有2013级和2014级的39名本科学生参加。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一次实战演练的机会和专业的指导,有针对性地提升学生的面试能力。初试由辅导员崔微主持。

2016年3月7日下午4点,通信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1012会议室举办了华为校园大使初试,全院共有2013级和2014级的39名本科学生参加。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一次实战演练的机会和专业的指导,有针对性地提升学生的面试能力。初试由辅导员崔微主持,通信学院已签约华为的大四学生邓勇、贾正渝、王畅、王豪担任面试官,另外还特别邀请到新东方人力资源经理朱志伟以及他的同事王涵共同参与本次面试。

整个初试模拟华为校园大使正式面试部分环节,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方式,每一轮选出10名被试者,采用抽签的方式随机编号,被试者对号入座,面试中按座位分为两组进行讨论,整个过程由崔微计时控场。每一轮被试者都要经过1分钟自我介绍,5分钟的小组讨论,2分钟小组代表综合性陈述,5分钟的轮流补充发言(其中每一位发言者时间30秒),以及最后的5分钟面试官提问五大环节的考验。在整个面试中,同学们各抒己见,能充分发表自己的见解,作为第一次参加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大三、大二学生来说,大多数同学还是稍显紧张,并且由于时间控制非常严格,部分同学有超时现象,但所有参与者都能严格遵守面试的秩序,使整个面试过程非常顺利。

在面试结束后,崔微组织全体同学进行总结。朱志伟鼓励同学们要去发现自己的特点,指导同学们利用自身特点怎样去做一个吸引人的自我介绍,同时他也给同学们关于如何对应聘华为校园大使做充分准备,首先要了解华为校园大使的招募条件,再有针对性地包装自己。

最后,邓勇作为学生评委代表把自己做华为校园大使的经历和参加企业面试的丰富经验都分享给学弟学妹,同时以用人单位的视角分析了简历应该如何写,并且叮嘱同学们做任何一件事情都应该注意细节,认真对待,哪怕是一份简单的校园大使推荐表。朱志伟的专业指导和邓勇的倾情分项都让参加本次面试的同学获益匪浅。

本次初试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虽然经历了三个小时的高强度面试,但是学生们了解到如何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在面试中如何展现自我特点,为参加华为校园大使的正式面试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