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中国组青年学者论坛在重大举行

日期 : 2017-12-23
摘要
2017年12月23日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中国组青年学者论坛IStructE China Young Researchers & 039; Conference 2017在重庆大学隆重举行。

2017年12月23日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中国组青年学者论坛IStructE China Young Researchers' Conference 2017在重庆大学举行。本次青年学者论坛由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中国组和中国工程院土木、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主办,由重庆大学、同济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教授,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文中先生,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重庆大学田村幸雄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位专家和20位青年学者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青年学者论坛(YRC)由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Structural Engineers(IStructE)创立于1999年,以“启迪青年匠心,参悟科研之道,推广工程创新” 为主旨,是IStructE组织各国青年学者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会议从20名入围的青年学者中,选拔出了6位优秀青年学者。最终,第一名由重庆大学青年学者王宣鼎获得。

本次论坛由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中国组秘书周瑛女士主持。开幕式上,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副主席钟国辉先生、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中国组主席丁洁民先生和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先生进行了致辞。

1.jpg

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副主席钟国辉先生致辞   

2.jpg

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中国组主席丁洁民先生

3.jpg

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先生

参加本次会议的青年学者来自重庆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各青年学者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对结构工程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汇报,涵盖了结构工程的众多领域,包括钢混组合结构、钢结构、结构抗风、健康监测等领域,给参会的学者们带来了丰富的知识盛宴。

4.jpg

青年学者报告

5.jpg

专家提问

20位青年学者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最终6位优秀青年学者荣获了本次论坛报告的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由重庆大学青年学者王宣鼎博士获得。届时他将以嘉宾身份参加20届IStructE青年学者论坛,并做特邀报告。二等奖获得者为重庆大学李珂博士和清华大学侯川川博士,三等奖获得者为香港理工大学胡亦非博士、同济大学黎燕文博士和北京交通大学张石博士。

6.jpg

周绪红校长和一等奖获得者王宣鼎博士合影

在闭幕式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先生致辞,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促进了学者间的交流,让大家学到了更多的前沿知识,他也寄希望于新一辈的年轻学者能为结构工程领域做出更辉煌的成就和贡献。

7.jpg

周绪红校长致辞

8.jpg

专家与青年学者合影

至此,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中国组青年学者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报告不仅让各青年学者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与能力,同时也让台下的观众学习收获了很多,让大家对目前的结构工程领域的前沿和发展有了一个很好的认识。相信这会议必将带动进学者间更为深入的交流,也将促进中国的结构工程学科与国际的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