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开启新时代,迈向新目标——图书馆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 : 图书馆 谷诗卉

日期 : 2017-12-29
摘要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按照学校党委要求,12月28日下午在A区国际会议厅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馆职工参加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主讲老师为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超博士。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按照学校党委要求,12月28日下午在A区国际会议厅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馆职工参加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主讲老师为我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超博士。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副馆长唐孝云、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及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主持。

十九大宣讲1-小.jpg

魏群义在宣讲会前做了简短的讲话,并向大家介绍王超博士。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了学习好、宣传好和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图书馆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组织本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理论武装,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十九大宣讲2-小.jpg

宣讲以《开启新时代,迈向新目标——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为题,分为三大部分,一是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二是介绍重庆市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条件下的教育与青年。王超博士通过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并从党的十九大基本情况、代表组成、大会主题、如何理解新时代、主要矛盾的转变等方面全面、深入剖析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解读了党章(修正案)的主要精神,分享了十九届一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以及新时代如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的战略取向等话题。

宣讲报告结束后,魏群义做了会议总结,强调此次宣讲对图书馆全体职工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图书馆落地生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图书馆全体职工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