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受邀来校作报告

—— 航空航天学院“双创文化节”之牛人见面会
日期 : 2017-12-28
摘要
12月28日下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二十三所党委副书记张斯伟莅临航院“双创文化节”牛人见面会,以《战争与和平,胸怀与责任》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江林,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及学校4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见面会。

12月28日下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二十三所党委副书记张斯伟应重庆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和航空航天学院邀请,莅临航院“双创文化节”牛人见面会,以《战争与和平,胸怀与责任》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江林,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及来自航空航天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等4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见面会。

报告开始前,同是重庆大学毕业生的张斯伟副书记代表二十三所向航空航天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别赠送了红旗九号导弹发射车模型和“玉兔号”月球车模型。

1.jpg

张斯伟副书记的《战争与和平,胸怀与责任》专题报告从“战争、和平、读书、‘四个自信’、铭记历史、世界观”六个部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书、工作上的感悟。关于战争与和平,他从战争的历史娓娓道来,通过战争与和平的对比,通过“好战必亡、忘战必危”的警示,阐释了我们国家发展国防工业,增强国防力量的重要性。关于读书,他晒出了自己“每年读的书叠起来超过1.75米”的照片,赢得了同学们敬佩的掌声,也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关于“四个自信”,他用自己和同事们的亲身体验,用二十三所的发展历程,用我们国家逐渐强大的事实向同学们生动直观地介绍了什么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关于铭记历史和世界观,他通过回顾我们国家以往血淋淋的案例告诉同学们,要铭记历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要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发展需要、同中国梦结合起来,不忘初心,志存高远,砥砺前行。

2.jpg

讲座最后,张斯伟副书记还展示了中航科工二院的产品宣传视频和工作生活剪影,希望同学们进入中航科工二院积极为国家航天事业努力奋斗。在问答环节,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踊跃发言提问,与张书记交流内心的想法与疑问,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通过本次见面会,同学们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了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为国防第一线全体工作人员科技报国、忠诚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通过张书记的介绍,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的未来发展与前景,对未来可能的工作氛围和方向也有了相当的了解。未来无限可能,航空航天学院的同学们自当不畏艰险,持之以恒,胸怀国家,为航天梦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此次牛人见面会是航空航天学院“双创文化节”的一部分,得到了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与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受邀莅临的张斯伟副书记是重庆大学校友,他1999年毕业后到中航科工二院二十三所工作,现任二十三所党委副书记、航天科工集团内训师,组织编纂了航天科工集团教材《大数据时代的思维变革》,撰写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仪器设备管理》等系列成果,曾获国防科技工业企业管理创新一等奖等。今后,航空航天学院还将继续邀请业内牛人,为同学们分享经验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