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暨汇报演出顺利举办

日期 : 2017-12-30
摘要
2017年12月28日下午,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暨汇报演出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重庆部分高校参与了此次展演,另外部分教师代表团、中小学生代表团也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2017年12月28日下午,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暨汇报演出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重庆部分高校参与了此次展演,另外部分教师代表团、中小学生代表团也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及重庆市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承办。展演形式多样,包括了舞蹈、短剧、器乐合奏、合唱等。内容或传达时代精神,宣扬中华传统美德;或融入重庆当地特色,展现山城魅力;或糅合传统文化,以新方式进行展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

展演在重庆大学学生带来的器乐合奏《太阳出来喜洋洋》中拉开序幕。短剧《睡在上铺的兄弟》讲述了大学室友毕业临别时的故事,回顾了室友间从陌生到相熟的经历,日常琐碎的争吵,到毕业时不同的人生方向的抉择。以诙谐的形式展现了室友之间的深厚情谊,并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部分价值观念。川江号子作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流传于四川东部及重庆,具有鲜明的川渝特色。朗诵《川江号子》以别出心裁的角色扮演方式,讲述过往船工们的故事,呼吁人们关注这一渐渐消失的宝贵遗产。

“朝天门,大码头,迎官接圣……”重庆大学合唱曲目《重庆歌》改编自重庆城门民谣,由曲作家段婧作曲编曲。融入了长江流域的船工号子、山城吆喝等演唱的风格技巧,极具重庆本地特色,唱出了别样的山城魅力。

1216E90DBA5167DDF2DA1BA75839E43E.jpg

舞蹈《春回满庭芳》中妆容上则借鉴了传统京剧旦妆的元素。演员身着水袖长服翩翩起舞,曼妙的舞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教师合唱团则压轴登场,带来了《归园田居》《吱嘎哆,理噶哆》《北京喜讯到边寨》三首曲目。最后展演在重师附小的小朋友稚嫩的歌声中完满结束。

除此之外,大剧场外还布置了两处展板,用以展示学生书画摄影设计作品。这些作品视角独特,富有创意,吸引来一批观众驻足欣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