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18新年晚会

日期 : 2017-12-30
摘要
2017年12月28日晚,重庆大学2018新年晚会在虎溪校区大剧场隆重举行。

2017年12月28日晚,重庆大学2018新年晚会在虎溪校区大剧场隆重举行。

BEDAD6AD641619A4B7F4E3ACB2EA7749.jpg

伴随着深情的诗朗诵和歌声,音诗画《不忘初心》拉开了本场晚会的序幕。其后,舞蹈组合《喜迎新时代》呈现了不同民族的舞蹈风格,独具特色。由美视电影学院和艺术学院带来的互动唱跳《重大和我一起动起来》内容活泼,贴合大学校园轻松愉快的氛围。逗乐坊的《相声新腔调》为大家送来新年的欢笑声,博得阵阵掌声和喝彩。舞蹈《时代精神永相传》用优美的舞姿讲述了一个关于传承的故事,传达重大师生在新年里力做“时代弄潮儿”的志向。音乐小品《阳光洒在民主湖畔》形式新颖,让在场观众眼前一亮。晨跑的学生,打太极的老人,拼出一副最真实的校园生活画卷。其中,留学生们动情的中文演唱更是将晚会推向一个高潮。

3FC81F7BE8883D479F9DFA487BE186B2.jpg

《峨眉山月歌》将诗歌与川剧唱腔相结合,让传统文化在学生心中扎根。由云南省绿春县和重大共同编排的哈尼族舞蹈《苏咪依》是重大定点扶贫对象绿春从一千多公里外送来的新年祝福。独唱《大鱼海棠》用悠扬的声调,唱出大鱼逆流而上不惧困难的坚持。由美视电影学院大一新生表演的小品《大爷也疯狂》展示了老年人和青年人之间的思想碰撞。群舞《旅途·草原》作为重庆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获奖作品,让台下观众直呼过瘾。伴着《一眼千年》的歌声,我们走进了获得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版画作品——《建构千秋》的世界,共同沉浸在那份精巧中。轻盈的水袖,曼妙的舞姿,舞蹈《春回满庭芳》表达了对新春的热切期盼。最后,在《初心》的歌声中,重庆大学2018新年晚会落下帷幕。

06FF8D4ECBDA1A195EE01FBB3513E641.jpg

本次晚会由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保卫处、虎溪管委会、教育基金会秘书处主办。晚会从校园生活、传统文化等不同角度出发,以舞蹈、戏曲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现重大人对十九大精神的传承,诠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出席晚会的有重庆大学相关部门的领导,退休教职工以及各学院的师生们,大家欢聚于此,表达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