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部署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工作

日期 : 2017-12-30
摘要
2017年12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校党委书记周旬传达了中宣部、中组部、教育部党组近期召开的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以及如何做好学校下一步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

2017年12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校党委书记周旬传达了中宣部、中组部、教育部党组近期召开的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以及如何做好学校下一步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

会上,周旬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周旬指出,此次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1111.jpg

周旬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座谈会精神,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聚焦点和着眼点,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加深对怎样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认识。周旬就学校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传达学习全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要将学习贯彻的情况,及时报告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二是进一步凝练人才培养目标。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目标内涵及学校“双一流”建设进行学习研讨,科学谋篇布局。将实现目标的路径落实到全面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完善十大育人体系,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细化到课程体系打造、培养计划制定、教学资源建设的各个环节,完成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

三是扎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要坚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三进”工作中,进教材是基础,进课堂是中心环节,进头脑是目的。要带着深度进教材,关键是进教学大纲、进教案;带着力度进课堂,既要进第一课堂,又要进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带着温度进头脑,核心是进立场、进感情。

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将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与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对照4个大的方面,61项整改任务进行检查,并按照中央的要求,高标准抓好落实。整改工作情况要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进行汇报,进一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巩固整改成果。

五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工作。要将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总结考核工作和2018年的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新的一年有新目标、新状态、新成就。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担负起责任,开展好安全大检查和假期安全教育。

陶举虎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要切实抓好对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进一步开创新局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部分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