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7年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

日期 : 2017-12-29
摘要
2017年12月29日上午,学校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一大楼205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保密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17年保密检查情况,总结了2017年学校保密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2018年保密工作主要任务。

2017年12月29日上午,学校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一大楼2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周旬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保密委员会副主任陶举虎等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保密办、国防院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全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保密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17年12月26日学校保密检查情况,指出了检查发现的主要的、共性的几个问题。一是部分单位涉密文件保存、传阅不规范;二是学校涉密军工项目申报管理存在漏洞;三是涉密人员管理上不够规范;四是部分单位对互联网前端检测器安装前的排查整改工作重视不够。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学校将组织各有关单位及时采取措施,切实加以整改。

全2.jpg

陶举虎代表保密委员会全面总结了2017年学校保密工作,部署了2018年保密任务。陶举虎指出,2017年学校保密工作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二级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全体专兼职保密干部的辛勤劳动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保密重点任务,大力开展保密教育培训,切实加强保密监督检查,认真做好保密基础性工作,学校保密综合防范能力和保密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陶举虎在总结经验和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学校保密工作在管理体系、工作机制、制度建设以及日常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他希望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二级单位进一步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高度重视,凝心聚力、下大力解决,争取在明年的工作中不断改进提高。

陶.jpg

陶举虎在会上提出了2018年学校保密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学校2018年保密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不断提升保密综合防范能力,切实推动学校保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学校2018年保密工作主要任务:一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保密工作,始终坚持党管保密根本原则不动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保密归口管理,不断强化保密工作责任,深入推动上级部门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难点,通过加强定密规范化管理,涉密人员制度化管理,信息系统、信息设备及存储设备保密常态化管理,涉密科研项目全过程管理和涉密文件资料全生命周期管理等,进一步强化保密综合防范效能。三是要注重指导服务,通过修订完善保密规章制度、深化保密教育培训、开展保密督导检查、抓好保密指导管理、加强保密队伍建设等,不断提升学校保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周旬在总结讲话中对过去一年保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深入做好学校保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周旬指出,保密工作无小事,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保密工作始终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保密工作对于实现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全员保密教育管理。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必须将保密工作作为学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将保密条件保障作为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一项基本条件,从国家、民族、未来的高度来认识保密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筑牢保密思想防线。

周.jpg

周旬要求,保密工作虚不得,不能搞形式、喊口号,必须实起来、抓具体。要全面梳理各项保密要求,建立完善保密管理标准体系和工作流程。要抓住保密工作中的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要场所和关键环节,确保保密制度规定落到实处。

周旬强调,保密工作需要久久为功,保密纪律是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党内监督的重要内容,做好保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学校各级保密工作组织、各二级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保密管理规章制度,完善保密管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制度和机制的保障作用。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要以身作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保密工作谁主管,业务工作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推动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