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保卫处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 : 2018-01-02
摘要
2018年1月2日中午,重庆大学保卫处在A区一食堂广场和B区后门校车站开展以“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为主题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举办此次活动正是为了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力度,有效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态势,切实增强学校师生辨别、抵制各类电信诈骗手段的能力。

2018年1月2日中午,重庆大学保卫处在A区一食堂广场和B区后门校车站开展以“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为主题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岁末年初是电信网络诈骗发案高峰时节,举办此次活动正是为了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力度,有效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态势,切实增强学校师生辨别、抵制各类电信诈骗手段的能力。

DSC_0520_meitu_1.jpg

尽管临近期末,加之天气寒冷,但活动现场却是人头攒动。工作人员不断向现场师生发放各类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并结合近年来我校发生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向大家普及“最新电信网络诈骗的防骗技巧”。同学们有的踊跃签名,表达个人看法,有的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劝告:即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此外,工作人员还为每位热心参与的同学赠送了一份小礼品。

DSC_2112_meitu_2.jpg

本次活动氛围良好,效果突出。在场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渠道,持续加强宣传力度和广度,不断地增强师生识骗防骗的能力,从而让不法分子无可乘之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