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7-2018学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第二次联席会

日期 : 2017-12-27
摘要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各研究生分团委的凝聚力,2017年12月27日下午2:30,重庆大学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第二次联席会在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第一报告厅举行。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各研究生分团委的凝聚力,2017年12月27日下午2:30,重庆大学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第二次联席会在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处成员、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各部门部长、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书记,会议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部部长王光明主持。

1_副本.jpg


会议伊始,由重庆大学共青团委员会书记处书记贾祥云介绍了近期研团委的工作。贾祥云首先强调研团委自成立起,始终坚持“加强团的思想教育功能,加强团的基础组织建设”的指导原则;随后从党团建设、素质提升、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详细地建设了研团委的工作重心和工作内容,并希望个分团委能够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党团工作、活动质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做好全校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工作。

2_副本.jpg

随后,由重庆大学共青团研究生委员会各部门部长总结近期研团委重点活动。各部门部长都对本部门负责的主题活动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使在座的各位参会人员对研团委各部门的负责的活动有了一个更加全面、详细的了解。

3_副本.jpg

其后,由全校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书记对本学院本学期的团委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对本学院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工作进度、品牌活动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并对开展活动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相应措施做了相应的讨论。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汤源彦表示,开展活动需要做到以下三点,首先,活动要有特色,针对本学院师生的需求,做好详细的策划才能得到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学生的积极参与;其次,分团委内部要团结,同心协力是举办好活动的保障;最后,要注重外部学习,多关注、借鉴其他学院的成功案例,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4_副本.jpg

之后,有贾祥云做了此次活动的总结,她表示本次会议增进了各学院分团委与研团委之间、各学院分团委之间相互了解熟悉,交流活动经验,取长补短;他指出要把握传统创新与时代特征,发扬好传统的同时,多创新,做出属于自己的品牌活动。最后,各参会成员在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进行合影。

5_副本.jpg

本次会议的圆满举行,有助于加强各学院分团委与研团委以及各分团委之间的交流、合作,有助于加强各分团委自身的党团建设,充分发挥各分团委的思想引领作用,真正将党、团工作落实到实处,做好各学院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