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举行2017-2018学年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选拨

摘要
2017年12月30日下午1点,重庆大学研究生会2017-2018学年主席团成员换届选拨在A区八教举行。

2017年12月30日下午1点,重庆大学研究生会2017-2018学年主席团成员换届选拨在A区八教举行。此次选拔共分竞职演讲和结构化面试两部分,分别进行主席候选人、常务副主席候选人以及副主席候选人选拔。基于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本次选拔将选出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候选人1名,常务副主席候选人2名及副主席候选人6名。本次选拔旨在保证研究生工作科学发展,加强研究生干部队伍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高重庆大学研究生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能力,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图片 1.jpg

副主席候选人选拔竞职演讲在下午一点开始。来自文艺部、办公室、体育部、权益服务部、学术部、女生部、实践部、新媒体运营中心以及宣传部等九个部门的九位参选人参与此次副主席候选人选拔。各位参选人分别从自我介绍、工作经历出发,重点阐述了“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是什么”、重庆大学研究生会现存问题及未来工作规划和竞选承诺等问题,多方面多角度阐述对于研究生会现状及未来的看法。同时,各位评委针参选人演讲提出相关问题,在提问者考察参选人的参与意识和综合素质,同时也考察各位参与人对研究生会的整体把控情况。

图片 2.jpg

副主席候选人竞职演讲结束后,常务副主席竞职演讲也拉开了序幕。现任研究生会副主席陈东阳、闫正乾和徐浩文参与此次竞选。在演讲中,陈东阳从人事考核及社团建设出发,阐述了自己对于社团建设的看法。她提到,要将兴趣类社团与对外交流社团分类开来,分别进行管理。同时要重视社团在研究生会发展中的作用,同时要充分发挥研究生会分会的作用,建立起研究生会与研究生会分会间的良好关系,加强两者间的合作。

闫正乾将研究生会的每一个部门及成员比作螺丝钉,微小却必不可少。为使得研究生会更好的运转,应当加强研究生会内部组织制度建设,特别团队建设。他提出应该建立严格的部长副部长考核制度,完善相关的人事考核办法,唯有研究生成员齐心协力,才能让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发展壮大。

徐浩文从团学改革出发,就研究生会改革问题及方向阐述了个人的看法。他认为研究生会改革不应跟风冒进,要稳扎稳达,一步一个脚印,同时要坚持正确的思想指导,努力增强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在全国学联中地位。

图片3.jpg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候选人竞职演讲在最后进行。黄凯霖作为参选人参与了此次演讲。在演讲中,黄凯霖结合工作经历,重点阐述“怎样建设研究生会”这一问题。他提到,建设研究生会应当坚持五个基本原则,重视组织建设及制度建设。五个基本原则包括:政治原则,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思想引领;规则原则,要求依法依规,以制度立会;宗旨原则,即坚持服务意识;创新原则,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大局原则,要求宏观把控研究生会发展大局。在组织建设中,他建议要准确定位职能部门职能,提议建立共享空间以加强研究生会内部联系。最后他提到制度建设,即要坚持以制度立会,以章程为根本遵循。黄凯霖认为,当前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拥有广阔的战略空间,在抓住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挑战。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应当抓住机遇发展,勇于面对挑战。

图片4.jpg

此次主席团候选人竞职演讲将作为最终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确定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还将结合参选人结构化面试成绩。重庆大学研究生会2017-2018学年主席团候选人最终名单将于近期揭晓。

新的主席团候选人将作为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发展的领导人,在他们的带领下,相信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将会迎来更好的明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