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建筑城规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研讨会

日期 : 2018-01-02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近些年关于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高校辅导员文件的精神,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成效,2018年1月2日上午,建筑城规学院在学办会议室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近些年来关于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高校辅导员文件的精神,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成效,2018年1月2日上午,建筑城规学院在学办会议室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研讨会。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学工办主任刘蓓,研工办主任张辉,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兰副书记主持。 图片11.png

陈兰重点阐述举办本次会议的背景和重要性。陈兰指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推动辅导员的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我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实到我们辅导员的具体工作中已然成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此外,陈兰强调到,辅导员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还要立足工作实际,以切实提升自身的政治修养、职业修养、职业能力,同时还要注重团队建设。

本次会议,各位辅导员集中回顾学习了近些年来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有关高校辅导员的文件精神。其中,对《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第43号)、《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2016〕31号)、《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教思政[2014]2号)等文件进行重点学习。各位辅导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就“辅导员的主要工作职责”、“辅导员应当符合的基本条件”等内容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最终形成以下共识,一是辅导员在开展工作时要有计划性、针对性,要提前制定工作计划;二是辅导员之间要加强合作,注重团队建设;三是辅导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注重提升个人的工作能力,以过硬的专业能力服务学生。

图片22.png

陈兰总结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们在新的征程中自然要有新的作为。只有努力拼搏,才不会被时代淘汰。各位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想方设法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更要加强合作,注重团队建设,以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会后,各位辅导员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研讨会收获颇深,要按照会议的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尽全力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