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UC联合学院赴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进行大类培养方案系列调研

摘要
2017年12月25日-12月29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一行八人,赴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开展2018级大类培养方案系列调研。

2017年12月25日-12月29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志清教授、专业负责人张大可副教授、实习秘书毛亚芳、教务秘书黄聪,会同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系系主任江桂云副教授、柏龙副教授,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教学系主任林莉副教授、教务老师韩玉婷一行八人,赴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开展2018级大类培养方案系列学习调研。

赴上海大学社区学院调研 1.jpg

大类人才培养是各高校近年竞相试点的人才培养模式,强调以学生为本、宽口径、厚基础的人才培养理念,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也是高考招生改革的方向和趋势。上海作为高考改革和高校人才培养前沿阵地,在大类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分流与管理、分流前后课程接续等方面,累计了多年丰富经验。

2.jpg

本次学习调研选择了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三所高校,围绕大类培养的培养理念与培养方案设计、课程设置、学生分流与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招生政策与培养成效等五个主题,与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上海大学社区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六个学院展开了深入的学习探讨。

通过系列学习调研,学院基本确定了2018级大类培养方案的设计思路、大类培养学生分流的标准和流程,对课程、学时、学分的安排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认识。接下来我院将集结各专业负责人,与对应兄弟学院一道,就2018级大类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细节展开讨论,并将于近期形成方案初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