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畅谈智慧城市建设

日期 : 2016-03-09
摘要
2016年3月9日晚上7点半,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智慧城市研究实验室主任RaoulBunschoten教授应邀于我院国际报告厅讲学,并作《ConsciousCity》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也是重庆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联合教学工作坊项目的授课环节之一。

2016年3月9日晚上7点半,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智慧城市研究实验室主任Raoul Bunschoten教授应邀于我院国际报告厅讲学,并作《Conscious City》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也是重庆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联合教学工作坊项目的授课环节之一。

Raoul Bunschoten教授是智慧城市方面的专家,是CHORA(建筑、城市设计与研究工作室)的创始人、主任,他还担任气候协会可持续城市系统平台联合主席和伦敦城市大学高级讲师,也是福建省新能源科学与科技工业进步协会合作伙伴。

1.jpg

讲座由徐苗副教授主持,我院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同时吸引了大量同学前来旁听。

2.jpg

Bunschote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一下近年来他在智慧城市及可持续城市发展研究等方向上的一些学术成果,并向大家展示了基于实时数据监测得到的城市一天的交通流随时间变化的视频成果,而这些数据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进行采集,并借助相应的数学模型进行可视化分析。同时,通过对Brain Box的大数据体验平台搭建,Bunschote教授的团队实现了公众参与城市规划与设计的智慧服务。

3.jpg

随后,Bunschote教授又强调了对于可再生能源及废旧建筑材料回收利用的一些生态策略,并结合其在上海参与的具体工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

Bunschote教授报告完成后,同学们也踊跃提问、各抒己见。整个讲座互动频繁、精彩纷呈,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