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畅谈经验,分享快乐

—— ——化学化工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01-05
摘要
2018年1月3日星期三,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虎溪校区D1533举行了16级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8年1月3日星期三,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虎溪校区D1533举行了16级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由16级辅导员伍丽主持召开,三位推免成功的14级学霸应邀参加了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他们分别是: 2014级应用化学专业的林玮瑾同学,2014级制药工程专业的陈坤同学以及2014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盛涛同学。

 首先给大家作经验分享的是林玮瑾同学,她主要和大家讲了选课和保研两个方面的问题。在选课方面,她全面地为大家解读了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对每类课程的毕业学分要求。在保研方面,她向大家介绍了推免研究生的基本条件和奖励加分细则,同学们听完之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lwj.jpg

 接下来和大家分享学习经验的是2014级制药工程01班的陈坤同学。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他从保研、工作和出国三个方面给出了不同的建议。他强调,不管大学毕业之后干什么,学习成绩都是最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他也鼓励大家多多参加科研竞赛和专业竞赛,多拿几本证书,提高自己的能力。除此之外,他还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需要做的事情作了一个十分细致的规划,给仍然处于迷茫状态的同学指出了前进的方向。

ck.jpg

 盛涛同学幽默风趣的语言,为交流会创造了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他重点从进实验室和学生工作两个方面谈对学生的成长的影响。他认为,进实验室学习是很好的锻炼,这不仅能锻炼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对自己今后的升学以及工作也会有比较积极的影响,而且进实验室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和导师们沟通交流的机会,实验室的学长学姐们也会对大学生活给出一些不一样的建议。在学生工作方面,他建议大家积极加入学生会和社团,发展自己的朋友圈,也可以适当做一点兼职,在体验社会生活的同时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1.jpg

三位学霸分享完自己的学习经验后,就到了答疑环节了。同学们积极提问,内容包括竞赛保研等,针对同学们的疑问三位学霸也给出了自己的回答。答疑环节后,16级辅导员伍老师对本次交流会做出了简短的总结,她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从中找到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并最终成长别人眼中的学霸。交流会的最后她为三位学霸送上了精美礼品一份以表达对他们细致全面的讲解的感谢。在一片掌声中,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就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学霸们的教诲并记下了笔记。学霸们的学习、生活、竞赛经验,可谓令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本次交流会,相信每一个同学都对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规划。新的一年也已经来到,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能够多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绽放出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