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表彰会暨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作者 : 教务处 郭玉梅

日期 : 2018-01-06
摘要
2018年1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表彰会暨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在A区主教学楼504召开。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本科招生工作组组长、副校长廖瑞金,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以及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校友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会议。

 2018年1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表彰会暨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在A区主教学楼504召开。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本科招生工作组组长、副校长廖瑞金,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王旭,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校友代表、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唐平和重庆云日产业集团董事长黄子华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科招生工作组成员,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成员以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招生宣传联络人等共100余人。会议对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汇报,并对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及颁奖。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正良主持。

IMG_0065.JPG

领导.JPG

IMG_0132.JPG

会议第一项议程,招办主任张永祥就我校2017年招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及招生录取数据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2017年我校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宣传,在宣传资料编制、媒体宣传等方面作了进一步优化,走进更多中学开展学科讲座及招生咨询等。张主任提出新的一年重庆大学从四个方面深化宣传工作,第一,依托学院招生组开展宣传;第二,扩大学生宣讲团规模,覆盖全国1000所中学;第三,全校范围内组建专家宣讲团,深入中学开展讲座;第四,组建中学联络团(教师+校友),对接目标中学,协助开展招生宣传。实现招生工作点面结合,师生校友共同助力学校招生宣传。

IMG_0036.JPG

在录取数据方面,张永祥对我校2017年整体生源情况进行了多层次、多维度的分析。从专业当量、填报比例、第一志愿满足率、调剂率等指标深入分析了学校各专业在生源中的竞争力情况;通过对录取分差与排位在不同年份的纵向比较,以及与同类高校的横向比较,进一步分析了学校生源整体情况。此外,张永祥还向与会老师们汇报了浙江、上海两省新高考改革的政策和我校录取情况,并解读了我校在接来下的新高考改革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最后张永祥表示2017年我校招生工作的顺利完成,得益于学校整体办学实力的提升及各招生组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学校领导对招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支持和参与招生工作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IMG_0075.JPG

为了总结经验,推进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对各学院(招生组)2017年度本科招生工作从日常运行管理、招生宣传开展、生源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评,并对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和现场颁奖。李正良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授予公共管理学院等11个单位“招生工作一等奖”,授予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等14个单位“招生工作二等奖”,授予物理学院等9个单位“招生工作三等奖”,授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21个单位“生源质量持续提升奖”。廖瑞金副校长及王旭副书记为获奖的学院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DSC_0093.JPG

二等奖.JPG

三等奖.JPG

IMG_0096.JPG

会议第三项议程,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校友代表讲话。唐平回忆了在重大16年的学习工作经历,由衷感叹一日为重大人则终身为重大人的骄傲。谈及招生工作,他认为优秀的生源是母校核心竞争力之一,祝贺母校2017年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相信母校会越办越好。黄子华以“感谢”和“感想”为关键词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招生宣传常态化,引导学生从小进行学业及职业生涯规划等设想。

IMG_0100.JPG

IMG_0112.JPG

会议第四项议程,王旭和廖瑞金分别作总结讲话。王旭首先肯定了我校本科招生工作在2017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参与和支持招生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书记指出人才培养应与招生工作联动,“好苗子”进入重庆大学后,如何培养好,如何让学生、家长、社会满意,是每个人需要思考的,也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她强调学校生源越好,责任则越大,学校要以学生为本,引导学生找到自己的定位,同时,让每位学生有机会进入适合自己并能发挥所长的专业,让他们走得更远更稳,才能成为国家栋梁。

IMG_0124.JPG

廖瑞金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长期奋战在招生工作一线的师生员工、关心和支持招生工作的部门和院系表示感谢,尤其点赞获得生源质量持续提升奖的学院和单位。他强调面对新高考改革,我们要“勇于改革、迎接挑战”,学校为迎接新高考改革也正在进行一系列改革措施。同时,他也着重强调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提出要“重视培养、提高质量”,实现招生与培养的良性促进和循环。最后,廖瑞金再次强调了招生宣传的重要性,指出宣传工作宜提前介入,希望各学院能发动学术骨干们积极参与中学宣讲,充分展示我校的深厚底蕴和高水平培养能力。

廖校长.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