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举行组织生活

—— 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
日期 : 2018-01-05
摘要
2018年01月05日早上9点半在虎溪校区松园一栋活动室226,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召开本次组织生活,本次会议主题为总结本学期以来党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并进行党员评议。

2018年01月05日早上9点半在虎溪校区松园一栋活动室226,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召开本次组织生活,本次会议主题为总结本学期以来党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并进行党员评议。

会议由曾月劲同志主持召开,首先曾月劲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会议流程,第一:理论学习,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第二:(1)支委会成员对本学期本支部的党组织生活进行概要说明,并指出做的好的地方;(2)支部全体成员对本学期本支部的党组织生活情况作简要评价并提出改正意见;(3)每位同志先进行自我批评,概要自己在这一学期做不好的或者做错的事情,认识到错误所在并认真改正;(4)与会其他同志对上位同志的发言,以及他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表现中存在的优点和缺点进行指正;第三:征求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和建议。

9.1.jpg

在理论学习中,曾月劲同志想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意义,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宗旨以及思想路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三者紧密联系,相互促进。严格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一个重要途径,我们应该要严格进行。

接下来支部委员会进行了本学期以来支部组织生活的评价,曾月劲同志说到本学期以来我们的主要形式是进行理论学习,大家都能积极投入到学习中来,以后需要不断改进的是创新会议形式,让大家在更加活跃的氛围中学习领悟,支部副书记谢丽老师也说道:“本学期以来的组织生活大家都能按时积极参加是非常好的一点,但是在活跃性上还不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发散思维,多点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希望大家可以多点用心思考做到每次组织生活都可以有所收获。”在接下来的流程中与会同志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支部组织生活在形式等方面上的看法。曾月劲同志表示活动形式的创新需要每位同志的努力,希望以后大家有什么好的想法可以及时沟通。

9.2.jpg

接下来的流程是进行每位同志的自我批评,刘鑫婷同志说到:“本学期以来,我感觉自己个人的理论学习还不是很主动,很多时候是被动的了解接收这些理论知识,今后希望可以更加主动,在学习方面自己的自觉性还是可以的,但是周末时间的利用还不够”与会的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自己在理论学习方面不够主动,理论学习难,主动性不够等问题,在学习上大家都能做到自觉学习,自律性好,针对理论学习困难的问题,与会曾月劲同志表示可以借用手机微信公众号,利用零碎时间了解时事,关心我党的发展,她还表示在看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对习主席产生崇高的敬意,并觉得一个人的成功并非偶然,只有真正努力了才有可能有所回报,支部书记伍丽同志在自我批评时说到:“我的感觉是个人理论知识水平不够高,党龄不够长,因此理论学习之路还很长,随着对习主席而进一步了解我不断发现了他个人的人格魅力,也进一步认识到提出的方针政策的正确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进一步主动学习看书等提高理论知识水平”,书记还说到我们可以采取动画,视频等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学习。经过自我批评之后,与会同志们都深刻意识到自己的优缺点,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扬长避短。

9.3.jpg

 在相互批评环节中,谢丽老师以曾月劲和梁晨两位同志为例向与会同志提出了个人建议和期望,在做事情上希望我们要的不仅是认真负责而且还要站在更高的角度上看待问题,把控全局,提前掌控可变因素,同时我们做事情应该要形成一个有效的思维模式,前期进行有效宣传,后期及时反馈,总结,只有这样才能在每次经历在有所成长,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志都能思考下这个问题,争取把每个小事做好。伍丽老师也表示希望同志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养成做完事后及时向老师反馈的习惯,及时汇报,同时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找她聊天,谈心,在平时的组织生活中也希望同学们可以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看法,让彼此更加了解对方,让我们这个小团体更加团结。同时她还希望与会的同志们可以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腼腆的同学要学会利用各种机会积极上台,锻炼自己,在不断地进步中成为更好的自己。本学期以来,与会的各位同志都能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值得肯定,并能在学习生活中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并为周边同学树立榜样。

最后支部书记向同志们介绍了学院领导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并征求学院领导民主生活会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了个人对学院领导们的建议以及对学院建设表达了深厚的期望,会议到此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