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7年学院考评工作会议

作者 : 人事处 杨天红

日期 : 2018-01-08
摘要
2018年1月4日,学校召开2017年学院考评工作会,对学院工作进行考评。

2018年1月4日,2017年学院考评工作会在学校A校区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等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和学院书记、院长作为考评组成员参加会议。

全场.jpg

周旬主持会议。他强调,以考评会的形式对学院工作进行评价,既是考核,更是交流,不同学院、不同学科之间应通过这个交流学习的平台,相互了解彼此的发展情况和工作特色,取长补短。周旬指出,“双一流”建设是中央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如何快速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是每一个重大人都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各学院的书记、院长要主动担起责任,认真仔细梳理差距。周旬希望,每一个学院的院长都应该顶天立地,提升眼界,强化学院内部管理,切实开展内涵式建设,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书记1_副本.jpg

在王时龙副校长对评价规则进行了说明后,35个学院的主要负责人依次对学院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学院党政管理、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等方面。

王校长.jpg

详实的数据展示和精心制作的生动图表,再加上汇报人如数家珍的解读,充分展示了各个学院在党政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学院汇报.jpg

各个学院汇报结束后,张宗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学校深入学习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与国家的要求、学校的目标以及兄弟高校相比,我们在学科优势特色、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创新驱动发展能力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

张宗益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用一流的标准来衡量学院工作,推动学院进步;二是在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今天,必须加快发展速度;三是要遵循高等教育规律,让年轻教师脱颖而出;四是要提升眼界,加强与世界上最优秀大学间的交流,从而提升自身水平。

张校长.jpg

会上,考评组成员结合学院汇报、学院工作总结和专项工作组梳理的参考数据对学院工作进行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