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日期 : 2018-01-05
摘要
2018年1月5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学院105党员活动室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首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专题研讨,重点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一八年新年贺词等重要内容,就如何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学院党委委员还就接收预备党员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2018年1月5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学院105党员活动室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欧玲主持,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首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专题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其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学习理解“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

1515481759830735.jpg

会议重点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一八年新年贺词。在新年贺词里,习近平主席回顾了2017年我国在经济建设、就业、扶贫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在科技创新、重大工程建设方面取得的历史性突破。我国主办了几场多边外交活动,包括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等会议,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里也庄严承诺:“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习近平主席还很关心民生问题,提到“我们伟大的发展成就由人民创造,应该由人民共享。”

党委书记欧玲认为我们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外语人才,为继续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人才保障,真正担负起“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的责任。

党委委员朱万忠教授在学习了新年贺词后感到很受鼓舞,表示外语人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一定一步一步脚印,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工作。相信在习主席和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国家必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党委委员、学生办公室主任朱洪召老师认为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心系民生冷暖,真真切切地为民着想,让人感动、令人暖心。从牵挂困难群众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到细数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养老等百姓关心的问题,既描绘美好愿景,更要求抓细抓实。身为共产党的干部,必须把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关怀群众疾苦,切实造福人民。

纪委委员辜向东教授非常关心高端人才的培养,她认为我们必须抓住“一带一路”这个历史发展机遇,推动相关科学研究的开展,为“一带一路”建设多培养一些高端人才。

中心组学习1.jpg      中心组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快直属高校高层次人才发展的指导意见》、《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步伐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重要内容。欧玲书记强调领导干部、党员干部要廉洁奉公,严格要求自己,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议还就如何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相信2018年在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一定能更上一层楼,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学院党委委员还就接收预备党员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