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沙龙

日期 : 2018-01-09
摘要
1月9日,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在A区主教125会议室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沙龙,围绕如何开展2018届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与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对后续就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副主任孙江林,就业中心各科室老师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2018年1月9日,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在A区主教125会议室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沙龙,重点解读2018届未就业毕业生摸底调研报告,并针对未就业毕业生的下一步就业指导工作展开讨论。沙龙吸引了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20余人参与。

_DSC3996.JPG

会上,就业中心向章婷老师对2018届未就业毕业生抽样调研的报告做了详细解读,分析了调研中未就业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对下一步就业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就业中心夏红兵老师对如何引导未就业毕业生做好下一步规划做了详细讲解,包括就业政策解读,主要就业去向分析,经典案例分享,工作方式方法等。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踊跃发言,分别对学院如何开展就业工作,如何帮助未就业毕业生解决就业过程中的难题做了经验交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心得,提出就业工作的顺利推进需要与学生建立坚实的感情基础,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以人为本,这样的就业工作才能真正做到学生心中。同时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充分发挥家庭影响力,多渠道做好学生就业指导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分享了开展就业指导工作的经验做法,对所有毕业生摸底排查,针对不同需求的学生做分类指导,针对学生的就业意向联系相关用人单位,推荐优质岗位。

软件学院李军老师建议收集整理近年来到校招聘单位一览表,学院可以此为参考更加科学有效地指导毕业生就业,帮助学生更加理性的签约。

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强调就业工作是是最大的民生工作。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我们应思考如何在稳定就业率的基础上,做好就业结构调整,提高就业质量,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就业工作是一份有意义的工作,希望就业中心老师、学院老师们都能站在学生的角度,帮助他们做好未来职业规划,做好学生真正的心灵导师。现阶段,希望各学院积极关注未就业学生,加强对未就业学生的指导和帮扶,鼓励他们充分利用寒假期间、春季双选等各类招聘活动,顺利实现就业。

学院辅导员纷纷表示就业工作沙龙形式新颖,加强了工作交流,建立了情感沟通,对就业工作开展具有很好学习、借鉴、指导意义,希望就业中心以后多组织主题沙龙,为学院之间、学院和就业中心之间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分享工作经验,探讨疑惑困扰,将就业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