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国图卢兹大学Mondher•Bouzayen院士来重庆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 : 2018-01-09
摘要
应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邀请,法国图卢兹大学Mondher•Bouzayen院士来重庆大学进行学术交流。1月9日上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学部LB104会议室,举行了重庆大学外聘院士聘书发放仪式,并做学术报告,下午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在A区第一教学楼会客厅会见了Mondher•Bouzayen院士。

应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邀请,法国图卢兹大学Mondher·Bouzayen院士和Julien·Pirrello博士来重庆大学进行学术交流。2018年1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在A区第一教学楼会客厅会见了Mondher·Bouzayen院士,双方回顾了重庆大学与图卢兹大学的合作历史及取得的成果,对可能的合作领域及方式进行了讨论,双方表示将将进一步推动建立国际联合实验室、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增强重庆大学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1.jpg

 1月9日上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学部LB104会议室,举行了重庆大学外聘院士聘书发放仪式,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持仪式,李正国院长代表学校为Mondher Bouzayen教授颁发了外聘院士聘书,正式聘请Mondher Bouzayen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科发展顾问。

2.jpg

 聘书发放仪式结束后,Mondher·Bouzayen院士和Julien·Pirrello 博士分别做了“Tran omic reprogramming, hormone signaling and epigenetic regulation underlying fleshy fruit development”和“Ethylene reponse factors: key regulators of ethylene-related ripening process”的学术报告。来自重庆大学、长江师范学院和重庆文理学院的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报告。现场师生针对Mondher·Bouzayen院士和Julien·Pirrello 博士的研究工作踊跃提问,Mondher·Bouzayen教授和Julien Pirrello 博士与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学术报告会由李正国教授主持。

3.jpg

 Mondher·Bouzayen教授为欧洲科学院院士,法国图卢兹大学与法国农科院果实基因组与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主任、番茄基因组计划欧盟协调人、2011年获法国科学界最高荣誉棕榈叶勋章。Mondher Bouzayen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功能基因组学与果实发育调控。在果实发育、成熟分子调控网络等研究领域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成果,在Nature、Nature Biotechnology、PNAS、The Plant Cell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文章累计被引频次超过8500次。Julien Pirrello 博士是法国图卢兹大学副教授,主要从事果实发育和成熟调控研究,在Plant Physiology, New Phytologist, Plant Journal等植物学权威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