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科技部高新司信息与空间处问斌处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日期 : 2018-01-09
摘要
国家科技部信息与空间处处长问斌,在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副处长陈峰和邓敏军等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学校常务副校长杨丹、科技处处长朱才朝、副处长王敬丰出席会议。

1月9日,国家科技部信息与空间处处长问斌,在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副处长陈峰和邓敏军等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学校常务副校长杨丹、科技处处长朱才朝、副处长王敬丰出席会议,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玲、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郭永彩、MEMS中心主任徐溢、温志渝、“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向宏、软件学院张小洪等信息领域的专家也参加了此次调研会。会议由朱才朝主持。QQ图片1.png

杨丹对科技部及市科委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重庆大学在信息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科研团队、研究平台、研究成果及转化应用等。

张小洪教授分别从智能感知技术、智能接入与互联、智能分析与类脑技术、智能云服务与决策控制、智能信息安全与保障五大方向汇报了学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基础和取得的成果。

QQ图片2.png

随后,问斌处长对国家在信息领域的五个重大专项——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等的总体规划和布局进行了介绍。他说,目前围绕国家2030,科技部初步提出了各专项按照领域特色分别制定特殊的管理组织模式,以及经费来源的多元化模式,强调了组织方式和管理方式的创新性。因此,高校在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的组织管理方式上也会出现一些新的变化,以此,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他希望重庆大学在未来的科技创新过程中,在信息领域方面能够承担更多的科研任务,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QQ图片3.png

会议结束后,问斌一行参观了我校MEMS研究中心和“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