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年重庆大学“冬日针爱 暖溢寒冬”爱心活动圆满举办

日期 : 2018-01-09
摘要
2018年1月9日晚7时,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承办的“冬日针爱 暖溢寒冬”爱心活动于重庆大学B区二综308顺利举办。

2018年1月9日晚7时,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承办的“冬日针爱 暖溢寒冬”爱心活动于重庆大学B区二综308顺利举办。现场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50名余位爱心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双手编织出爱的围巾,为云南省宣威市东山镇朝阳小学的孩子们献出自己浓浓的爱意,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助力。

图片1.jpg

本次现场活动由三个环节构成,分别为爱心分享、心愿心语及针织教学环节。爱心分享环节旨在让大家了解本次活动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心愿心语环节以书信、VCR的形式记录并传达大家对孩子们的美好祝福;而针织教学环节是本次活动的核心环节。

在爱心分享环节中,主持人对本次活动服务对象——朝阳小学的孩子们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孩子们艰苦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志愿者们更加理解此次志愿活动的意义。

图片2.jpg

随后是心愿心语环节。在该环节中,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为志愿者为每条围巾附上书信一封,给遥远山区的孩子送去祝福和鼓励,同时还为孩子们录制了精美祝福视频。

图片3.jpg

第三个环节由“针织达人”进行的现场教学。负责教授的同学示范了多种针织手法并一对一专门辅导,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耐心细致解答以便志愿者掌握编织的核心技巧。

图片4.jpg

虽然临近期末考试,同学们的学业十分忙碌,但是这阻挡不了充满爱心的志愿者们想给山里孩子送去温暖的心。除了围巾外,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糖果、手套等小礼物,希望能帮助他们度过寒冷的冬天。这些爱心物品满载着志愿者对孩子们的爱和美好祝福,愿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助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