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昆士兰科技大学闫澄教授出席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报告

日期 : 2018-01-09
摘要
2018年1月9日下午3点,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闫澄教授出席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了题为《Mechanical characterization of nanosized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的报告。

2018年1月9日下午3点,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闫澄教授出席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了题为《Mechanical characterization of nanosized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的报告。报告会由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主持,工程学部各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胡宁对闫教授作了简要介绍。闫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复合材料、纳米材料、生物材料、材料性能表征及模拟。他对材料的结构性能关系,材料界面及先进复合材料进行了广泛的研究。

6.jpg

闫教授从纳米材料谈起,并结合目前所做的课题,详细地介绍了纳米材料和结构显示出的独特性能和广阔的应用前景。并从新能源开发,生物医学方面阐述了纳米材料与结构的力学表征。他以锂离子电池为例:该技术以其能量密度高、寿命长等优点,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便携式电子设备和电动汽车中。纳米材料可适用于先进的能源系统,以提高转换效率、改进存储能力和提升的可靠性,为解决全球能源需求提供新的方案。闫教授还介绍,他的团队近期致力于纳米碳薄膜,机械特性的建模,同时力争在有机化合物(MOF)、生物医学材料和电极材料寻求突破方向,此类研究成果将在轻质结构、微电子、能量收集和存储、生物器件和组织工程方面得到广泛应用。

报告最后,闫教授还详细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闫教授的报告不仅带来了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大家对实证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