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日期 : 2018-01-12
摘要
2018年1月12日,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A区主教楼506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等第十三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2018年1月12日,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A区主教楼506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等第十三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党员校领导、离任未退休校领导、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党群部门、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全委会由张宗益主持。

_MG_6186.jpg

周旬代表第十三届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2017年工作报告。一年来,学校党委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上级党组织正确领导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不断深化综合改革,科学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方向、谋全局、抓大事,常委会全年共召开51次会议,研究了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及党的建设等方面的303个议题,主持党委经常工作有序开展,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周旬在报告中强调,把重庆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一场巨大的考验,党委一班人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他指出,谋划好、实施好2018年的工作,主要把握三点: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三要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宗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过去的2017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顺利完成巡视,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综合改革为动力,以“十三五”规划为指南,以实现内涵发展、提高办学质量为目标,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学校各项事业得到全面发展。张宗益还就期末和寒假重点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全力做好本学期各项收官工作,二是认真思考谋划2018年各项工作。

张宗益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关键的一年。要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信心,团结奋进,抢抓发展机遇,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开拓创新,共同推动学校实现新的更加和谐、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经与会党委委员审议,会议一致通过了校党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大会在庄重的国际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