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研究生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学期党务总结大会召开

日期 : 2018-01-12
摘要
2018年1月12日晚七点,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二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在制造工程研究所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炬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包含五大主题:一、学习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二、学习党章,明确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

2018年1月12日晚七点,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二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在制造工程研究所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炬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包含五大主题:一、学习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二、学习党章,明确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讲话”精神;四、本学期支部工作和党日活动总结。

本次支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李泉和党员宋丹丹、葛威威等共同主持。会议首先由党员代表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在学习中,大家了解到“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八个明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四梁八柱、核心要义。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直在发展,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发展阶段、不同的历史方位会有不同的内涵。“十四个坚持”主要是从实践层面回答,我们在新的历史方位当中,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图片1.jpg

在这次党日活动中,党员们还一起学习了党员义务和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研究生二支部在本学期前期的党日活动中已经对党章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再次学习党员义务和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使党员同志们更加清楚自己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义务,更加明白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应该确确实实做什么事情,从而推动党支部更好地建设与发展。

图片2.jpg

新年伊始之际,党员代表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讲话”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对人民群众做出了“将改革进行到底,脱贫攻坚战,尽锐出战、精准施策,民生大事办好办实和大国责任”的承诺,同时也对人民群众提出了“踏踏实实干好找工作,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殷切期盼。党员们为中国2017年的收获颇丰感到高兴,同时也深受鼓舞,对2018年更加充满期待和干劲。

图片3.jpg

本次党日活动最后一个部分,由支部副书记李泉对本学期支部工作和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李泉同志首先介绍了研究生二支部的组织建设和支部对于党员群众的教育管理内容。研究生二支部本学期加强了“两学一做”系列党员教育活动的开展,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了“一对一”帮扶工作,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着李泉同志汇报了本学期党员发展相关情况,然后提出了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法。最后大家就党日活动和对支委的意见及建议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讨论中,单亚帅同志提出建议,党日活动形式过于单一,可以适当增加户外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同意,支委也表示下学期尽量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学期总结工作为本学期的支部工作和党日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同时也为下学期更好的开展工作做好了准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