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召开十九大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18-01-11
摘要
按照重庆大学关于召开2017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于2018年1月11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尹光志主持,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参会并督查指导。

按照重庆大学关于召开2017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于2018年1月11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围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资环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学院党委以往工作实践,研究加强班子建设的措施。会议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尹光志主持,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参会并督查指导。IMG_0510-调整.JPG

本次会议是资环学院党委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会前,院党委就此次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在班子成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月4日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尹光志同志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从思想、组织、能力、担当、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及不足。随后,在场同志逐个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逐条对照梳理,查找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会议最后,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肯定了资环学院党委目前工作的成绩,总结了相关工作存在的不足,强调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体检”,体检完之后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干净、担当。张校长还要求班子成员要“以人民为中心,以发展为要义,以卓越为灵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工作业务水平,真学真懂真用;要干事创业,勇于担当;要严以修身,作风优良。

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出主意、说措施,启发了思考和感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群策群力改进工作,很多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做好资环学院党委工作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