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工程学院教工电子系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日期 : 2018-01-12
摘要
2018年1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教工电子系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2018年1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教工电子系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支部书记张新征老师带领广大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并重点阐述了“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具体方略。张老师还代表支部班子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以及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同时,班子成员汇报并检查了自身职责履行的情况,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与会党员同志从政治、纪律、品德、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开展个人自评和深入剖析,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其他同志对发言的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会议气氛异常热烈。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找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方向。大家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也是保持党的肌体健康的有力武器。

在领导点评环节,谭晓衡副院长(主持工作)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与会同志都能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剖析自己,不回避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卓有成效。他号召各位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认真践行党员使命,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岗敬业的事业心。

在最后的民主测评环节,党支部结合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给每名党员评定等次,根据优秀票数的排名,曾孝平、张新增等7位同志定档为优秀等级。

会后,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积极提高教学和科研业务水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