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赴昆明理工大学调研交流

日期 : 2018-01-11
摘要
1月1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雨、副院长黄光杰一行七人赴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就“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及管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等问题进行调研。

1月1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雨、副院长黄光杰一行七人赴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就“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及管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等问题进行调研。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洪喜、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利波等人接待了我院调研团队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洪喜副院长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学历史、发展沿革、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质量监控、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与成果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张利波副院长对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师资队伍、专业设置、人才引进、科研平台与成果以及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介绍。王雨书记、黄光杰副院长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同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交流学习在实验室管理及建设、本科招生、人才培养、学院角度如何组织专业认证工作、自评报告撰写等方面好的经验。随后,与会的老师就彼此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8001.png

8002.png

座谈会后,我院调研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资料室等场所。

8003.png

此次调研对于推进材料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促进学科和专业建设、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的管理和发展思路具有重要意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