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研一支部主题党日暨“一对一”志愿活动

日期 : 2018-01-12
摘要
2018年1月12日下午15时,机械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在主教A211及机械学院制造所开展机械一支部第九次主题党日暨“一对一”志愿活动——年终大扫除。本次活动由一支部书记崔学芳主持,机械学院研究生一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2018年1月12日下午15时,机械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在主教A211及机械学院制造所开展机械一支部第九次主题党日暨“一对一”志愿活动——年终大扫除。本次活动由一支部书记崔学芳主持,机械学院研究生一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jpg

会议伊始,支部副书记白云龙进行了党支部工作学期总结,报告本学期支部工作和经验教训,就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细致地汇报工作:

1、本学期支部党员组织建设;2、支部书记作用的发挥;3、党员作用发挥;4、党员教育管理;5、党员发展工作等。

本学期一支部按规定每月召开支委会,讨论支部内工作部署;支部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均按时开展,保证每月至少召开1次支委会,每月召开1-2次党小组会,每学期不少于1次党课;按要求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教育、警示教育;严格记录组织生活参加情况,每次组织生活到位率达到90%以上;党费及时收缴,以上所有活动均记录完善。

图片2.jpg

然后,支部委员及几位党小组组长带领一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党员奉献日活动。活动形式主要为志愿劳动,内容为清理制造工程研究所卫生死角。具体分工为:第一党小组:正门门牌及一楼楼道楼梯;第二党小组:二楼楼道;第三党小组:B1-4楼楼梯;第四党小组:B楼楼顶。

图片3.jpg

本次志愿活动共持续一个半小时。在志愿活动进行中,大家热情高涨,党员同学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与非党员同学通力协作,积极清理制造所垃圾、杂物,对各种平时难清理到的各种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扫。同志们借助扫帚、刷子、铁锹等清洁工具,清扫楼道、清理墙面、铲除碎石子、拾捡白色垃圾和烟头。经过全体成员的努力,使制造所内的公共场所、卫生死角等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也进一步改善了制造所卫生秩序,营造良好了的工作学习环境。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一支部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制造所是我家,舒适环境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图片4.jpg

2017年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一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日活动,各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相信在2018新的一年里,机械研究生一支部也将进一步响应党的号召,发扬党员精神,改正现有的不足,将一支部建设得更加美好。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