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18-01-16
摘要
2018年1 月16 日上午,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在理科楼205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及党政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督查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万玲主持。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17 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以及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工作安排,2018年1 月16 日上午,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在理科楼205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及党政领导干部全体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督查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万玲主持。

1.jpg

会议伊始,廖瑞金强调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的指导,要求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能够提出真正有意义的意见建议,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把工作做好,推动学院的发展。

万玲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的准备工作,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万玲的发言从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着重从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认真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责任担当、纠正“四风”、廉洁自律执行情况六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学院与会党员领导干部也对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结合分管领域的重要工作案例,逐条查找梳理,查摆问题,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廖瑞金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各位同志实事求是地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本次民主生活会很成功。通过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航空航天学院发展态势很好,下一步班子成员要对意见综合分析,班子成员之间要多展开讨论,例如在平时的政治学习后安排一点时间来相互交流,以形成更加团结和谐的氛围。

廖瑞金还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意见建议,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上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在教学上尊重教育规律、尊重人才培养规律,加强规律的学习,从而引领学生全方面发展,增强学生对专业的信心;三是学科规划要突出重点,人才引进要下力气;四是多关心学院年轻人的成长,培养梯队人才,全院通过不断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