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日期 : 2018-01-15
摘要
2018年1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会上集中学习了党中央文件、国家主席习近平2018新年贺词,以及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学习会,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2018年1月1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会上集中学习了党中央文件、国家主席习近平2018新年贺词,以及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学习会,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与会的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纷纷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IMG_0595_meitu_1.jpg

张宗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开启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征程,作出了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他从反“四风”、反腐败等方面分析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动向,指出学校目前依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必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转变会风、文风等,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他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具体工作上来。要通过不断的学习,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他强调,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制胜的法宝,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密切联系师生群众,服务师生群众,积极回应师生群众关切的问题,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开创学校发展事业新局面。

周旬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紧迫感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事业中,推进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周旬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加强党性修养,真正做到“五个过硬”,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一要信念过硬,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政治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对标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责任过硬,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四要能力过硬,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以及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培养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和发挥“四个服务”作用的时代新人;五要作风过硬,广泛深入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一线,做好调查研究,要按照八项规定新要求,全面梳理学校的各项工作,彻底纠正“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