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01-18
摘要
2018年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在学院412教室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代)肖铁岩等7位老师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审专家,谢琼等12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答辩,答辩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主持。

2018年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在学院412教室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代)肖铁岩等7位老师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审专家,谢琼等12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答辩,答辩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主持。硕士生导师城环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教授、学工部部长陈科副教授、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礼建教授、魏强副教授参加评审。

罗滌书记参加开题答辩_副本.jpg

“平时都是一个老师给大家上课,今天我们这堂课是七个老师为大家一起授课,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肖铁岩院长在答辩会开始前对此次答辩提出希望和要求。随后,12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前期研究基础,依次从选题的背景意义、写作思路、论证方法、选题可行性、预期结论等方面对各自选题进行了汇报,并逐一接受评审教师的提问和意见建议。评审老师对每位同学的选题汇报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点评,指出选题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结合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撰写质量要求和选题创作可行性等,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这将为学生们后期论文的正式写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答辩会氛围严肃活泼,每位同学认真汇报,老师们细心点评指导。

2016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_副本.jpg

论文开题答辩会是一个学术交流、增长知识的过程。“老师们的提问一针见血,他们的意见建议厘清了以后的研究思路。”参加答辩会的2016级研究生范海群如此说道。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强老师在答辩会后表示:“同学们的论文选题总体都不错,个别学生的选题也给了我很多灵感启发。”肖铁岩院长表示,学生的培养质量体现出学院建设质量,学院要通过读书会、学术研讨、交流学习等多途径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学生能力培养。

肖铁岩院长在开题答辩会上讲话_副本.jpg

学院自成立以来,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上高度重视,下足功夫,研究生培养效果也不断显现。肖铁岩院长在答辩会总结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严谨规范的工作精神,全面做好论文指导的过程管理,严把教学质量关,扎实做好毕业创作指导工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