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SQIP项目现场答辩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01-19
摘要
随着假期的临近,本学期各SQIP项目(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项目)组活动进入尾声,重庆大学SQIP项目办公室于2018年1月18日下午2点在D1435和D1436开展了第八批SQIP项目的现场答辩活动。

图片1.jpg

随着假期的临近,本学期各SQIP项目(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项目)组活动进入尾声,重庆大学SQIP项目办公室于2018年1月18日下午2点在D1435和D1436开展了第八批SQIP项目的现场答辩活动。参加本次答辩活动的评审老师有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韦迎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科科长袁钰、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科罗莹,重庆大学UC联合学院团委书记张亚楠,重庆大学SQIP项目办公室指导教师通信学院团委书记李颖、光电学院辅导员王庆贺、材料学院辅导员任超、城环学院辅导员王超。本次答辩环节分两组进行,有第七批、第八批共15个项目参加答辩。


图片2.jpg

在答辩过程中,各项目负责人分别阐述了各自项目的灵感来源、立项目的和前期宣传,详细介绍了项目开展过程中的具体情况以及最终所达到的效果,总结了项目开展以来的经验与不足,有部分项目还带来了项目开展所取得的成果,如“伞上重大”的纪念伞、“航拍机”的优质视频等,其中“航拍机”、“伞上重大”、“救在2017”和“春随我种” 等项目展示出较好的完成效果,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评委老师认真细致地对照各项目的结题材料,结合现场答辩所呈现的各项目开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实施过程中的存在的疑问进行了提问,针对项目可待进一步优化之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鼓励各项目继续挖掘内涵,积极创新,影响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 

图片3.jpg

本次SQIP项目答辩顺利结束,接下来将根据答辩情况、过程督导情况、实施效果、材料汇报等审核各项目是否达到结题要求。通过本次答辩,有助于各项目组进一步发现短板,弥补不足,优化提升,同时,也有助于SQIP项目办公室考核各项目实施效果,发掘优质创新项目,支持和打造SQIP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