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会见德国大陆集团代表团一行 推进双方交流合作

日期 : 2018-01-19
摘要
2018年1月18日,副校长王时龙会见了德国大陆集团代表团一行。

2018年1月18日,副校长王时龙会见了德国大陆集团代表团一行。来访人员包括大陆集团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人事兼劳工关系负责人莱因哈特(Ariane Reinhart)博士,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EnnoTang)先生,大陆集团中国区人力资源资深副总裁胡美真(Grace Hu)女士等。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林明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重庆大学—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副院长张志清、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建军、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江林,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陪同出席了会见。

会谈3.jpg

会上,王时龙首先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对方就重庆大学的基本情况做了简短介绍。他提到,重庆大学与德国许多高校、科研机构以及企业都有十分紧密的合作。与大陆集团此前就已开展过诸如学生COOP实习、学生就业等在内的诸多合作。希望双方在目前合作基础上,加深在合作科研、人员交流、大陆集团研发人员到重庆大学开展短期授课与培训,以及其他共同感兴趣的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会谈2.jpg

随后莱因哈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德国工业4.0体系及其在大陆集团的应用,大陆集团对员工职业发展、技能培训以及员工成长的理念和规划等方面的内容。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在车辆工程、机械传动、软件开发及系统解决方案、物流供应链等方面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汤恩提到,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是大陆集团未来迅速增长的动力。大陆集团将在重庆设立研发中心,预计2018年底投入运行,大陆集团将在重庆设立研发中心,预计2018年底投入运行,并在未来5-10年内将重庆研发中心打造成大陆集团在中国的核心研发基地之一。希望双方能够加大合作力度,努力寻求在合作研发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突破。

会谈1.jpg

经过与会人员的探讨与交流之后,双方达成一致,将在人员交流(包括学生COOP实习)、共同研发、短期授课与培训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实质性工作。同时,双方相互邀请对方参加大陆集团重庆研发中心落成仪式以及重庆大学校企合作专题研讨会。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合影1.jpg

大陆集团简介:

大陆集团于1871年始建于德国汉诺威,致力于开发为人们出行及货物运输提供服务的智能科技。作为可靠的全球汽车零部件及系统供应商、轮胎制造商及工业领域合作伙伴,大陆集团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具有可持续性,让驾乘安全、舒适、个性化且经济适用。2016 年, 大陆集团在底盘与安全、车身电子、动力总成、轮胎及康迪泰克五大事业部的共同努力下,销售额为 405 亿欧元。集团在全球员工数量超过 22 万名,遍及 56个国家和地区。

大陆集团自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服务于各个汽车细分市场上主要的汽车生产商。与此同时也开发和生产材料、功能部件、零部件和系统,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机械、工程、矿业及其它重要工业行业。目前,大陆集团在中国共设有27处生产基地、17个研发中心,员工总数26,000名,大陆集团五大事业部为中国市场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