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111计划——高性能风电设施及其高效运行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获批

日期 : 2018-01-21
摘要
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组织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 计划”)新建基地评审工作已经结束,其中,土木工程学院“高性能风电设施及其高校运行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获批,这也是重庆大学获批的唯一一个项目。

近日,据“教技函〔2018〕2 号”通知,国家教育部公布了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 2018 年度新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立项的通知。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组织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 计划”)新建基地评审工作已经结束,其中,土木工程学院“高性能风电设施及其高效运行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获批,这也是重庆大学获批的唯一一个项目。

土木工程学院“高性能风电设施及其高效运行创新引智基地”结合我国中长期能源战略规划,着眼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从学科建设的实际需要出发,开展高性能风电设施及其高效运行研究;通过引进享誉世界的学术大师和学术骨干,促进引进海外人才与国内科研骨干的融合,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建立具有原始性创新能力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将全面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

土木工程学院“高性能风电设施及其高效运行创新引智基地”的申报工作历时近一年,在校领导的关怀,科技处和国际合作与及交流处的大力支持,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及学科团队密切支持配合下,于2017年12月下旬在北京顺利通过国家外专局专家组的评审答辩,从全国众多申报院校中脱颖而出。此次获批,是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及国家级引智平台的重大突破,是我校学科建设国际化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土木工程学院将按照《教育部 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实施与管理办法>的通知》(教技〔2016〕4 号)要求,强化管理责任,保障建设条件,按照世界一流标准开展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