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研讨会

日期 : 2018-01-18
摘要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十九大精神“三进”的工作要求,2017年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研讨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主持。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发挥学院特色、依靠专业优势,通过课堂讲授、理论宣讲、论文评比、项目研究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十九大精神“三进”的工作要求,2017年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政课建设研讨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滌主持。

研讨会上,学院五个教研室主任分别就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就如何在教学中做好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工作思考。他们首先从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教研活动、主要成绩几个方面对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的工作作了总结,同时查找了在课程教学、科研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困难,并对下学期本教研室的工作方向、活动开展、工作计划等做了规划。

任课教师蒋荣交流了她如何理清思政课教学内容的逻辑关系以及专题性教学、研讨式教学的经验,并分享了开展实践教学的具体做法。蒋荣老师爱学生、爱思政课堂的教学态度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认可。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陈飞要求教师要下功夫,自己要先弄懂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内涵,并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研究生思政教研室主任何兵认为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应该是价值的引领者。近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卢旭东提出思政课教学改革要学会运用新技术,形成新教学方法和考试方式,使课堂活起来、动起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杨泽文谈到:“我们要以学生为主体、以课堂为载体、以网络为手段,不断通过教学改革,努力建成、建好、建强和重庆大学“双一流”相称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

IMG_6648_副本_副本.jpg

蒋荣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肖铁岩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师及时将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中所付出的努力,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所做的探索。他指出教研室主任的发言思考有深度,工作措施具有可行性,有助于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会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在工作环境、生活条件、福利待遇等方面为老师们谋利益,努力提高老师们的幸福感。他希望老师们要秉持“三心”,即信心、决心、耐心,做马院的主人,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往前走,一定会把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建好、建强。

IMG_6686_副本_副本.jpg

  研讨会结束后,学院对老党员、老干部等进行了慰问。 

IMG_6678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