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项目斩获第六届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

日期 : 2018-01-19
摘要
2018年1月19日,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重庆大学3个创新创业项目从61所高校的5723支团队项目脱颖而出,并取得历届最佳成绩:首次获得全市唯一一个特等奖;首次有3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2018年1月19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重庆市地方税务局等共同主办的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重庆大学3个创新创业项目从61所高校的5723支团队项目脱颖而出,“焊武帝”项目以第一名获得特等奖(共1项),“爱指上科技”项目获得二等奖(共7项),“校园info”项目获得三等奖(共18项)。重庆大学获得优秀组织高校奖,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并取得历届最佳成绩:首次获得全市唯一一个特等奖;首次有3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图片1.JPG

大赛自2017年11月启动,历时2个半月,共有来自61所高校的5723支团队3万余人参与,经过网上评审、沙盘模拟、复赛答辩等环节,重庆大学“焊武帝”项目、“爱指上科技”项目和“校园info”项目进入总决赛30强。

IMG_1278_副本.jpg

总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共评选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8个。第一阶段,30强团队参加“商业任务”、“现场PK赛”、“网络票选”三个比赛环节,得分排名前12个团队晋级。第二阶段,12强团队参加“团队风采展示及现场答辩”和“指导教师项目综述”两个比赛环节,争夺特、一、二等奖。经过紧张激烈角逐,“焊武帝”项目以第一名获特等奖,“爱指上科技”项目进入12强、获二等奖,“校园info”项目获三等奖。

图片2.JPG

“焊武帝”项目专注于研发一种节能高效、绿色环保、固态低热的电磁脉冲焊接技术,能够解决异种金属焊接这一难题。总决赛上,项目得到资深专家黄子华的高度评价,赠送对联“焊武帝——焊刚焊铁焊世界,接天接地接九州”,并被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华龙网等媒体报道。

2.jpg

“爱指上科技”项目打破传统学车形式,是重庆市首家面向高校大学生的互联网学车平台。

3.jpg

“校园info”项目是一个以“微信为基+微博为辅”,为师生提供高校生活一站式服务的大数据校园平台。

图片3.JPG

校团委联合就业指导中心,立足以赛带练、以赛促学,积极备战此次比赛,着力做好赛前动员、校赛选拔、初赛训练、复赛打磨、半决赛培训、决赛指导等多个环节,扎实做好文本撰写、路演答辩、创业实践等专业指导,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