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选派8名教师参加GCDF&BCF生涯规划师培训

日期 : 2018-01-19
摘要
2018年1月15日-19日,第220期GCDF&BCF生涯规划师双证培训在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实践孵化中心举行。为帮助学校就业工作人员掌握就业指导整套流程和方法,能够快速有效解决学生各种职业生涯规划问题,就业中心特选派8名一线辅导员、学院副书记、就业中心领导及就业创业课程组教师参加培训。

2018年1月15日-19日,由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北森(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第220期GCDF&BCF生涯规划师双证培训在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实践孵化中心举行。为帮助学校就业工作人员掌握就业指导整套流程和方法,能够快速有效解决学生各种职业生涯规划问题,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通过OA发文、教师自愿申请、学院审核报送,特选派8名一线辅导员、学院副书记、就业中心领导及就业创业课程组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由北森生涯学院特聘资深讲师、全球职业规划师黄小靖,北森生涯学院资深专业生涯咨询师和首席讲师李枢主讲。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余跃为培训开班致辞,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将所学应用到以后工作中,惠及学生和学校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工作。

12121212.jpg

黄小靖老师讲解了生涯发展理论的基础和发展过程以及各理论的核心内容、理论使用工具和实施方法,为之后的实践课程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通过一个真实的案例,亲身为学员们示范了收纳面谈的过程,让大家对收纳面谈的知识有一个更直观的认识。我校孙江林和杨蓉老师分别上台发言,为大家梳理理论知识,分享理论学习成果。

2323232323.jpg

李枢老师通过实际操作的方式,将自我探索、职业探索和决策行动三大阶段所使用的工具及技巧一一展示,其坚实的理论功底和熟练的操作技巧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最后,李枢老师使用一个真实的案例为学员们示范了整个咨询流程、各环节注意事项及技巧,让学员更清晰地认识了理论知识,又掌握了实践技巧。

3434343434.jpg

3434343434.jpg

我校参训教师对本次培训反馈良好,生涯规划的理论知识和工具能在以后的学生就业工作中发挥较大作用,为应对学生就业工作中更大的挑战做好准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