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同院士们共话新春”—2018年土木工程学院新春茶话会

日期 : 2018-01-18
摘要
2018年1月18日下午四点,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代表于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共济一堂举行2018年土木工程学院新春茶话会。

新春佳节将至,在这阖家欢乐之际,2018年1月18日下午四点,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代表于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年土木工程学院新春茶话会。土木工程学院周绪红院士、荣誉院长杨永斌院士及夫人、外籍院士田村幸雄及夫人,院长杨庆山,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副院长张川,学院部分退休教师、各研究所所长、课群组组长、青年教师代表,学院机关部分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与本次茶话会。

图片1_副本.png

茶话会由土木工程学院曹晖教授及本科生2014级辅导员符音主持。一开场,主持人便一一介绍了到场嘉宾,并将现场分为了“院士队”“退休教师队”“青年才俊队”等7个代表队,现场气氛十分愉悦融洽。

由学生代表队派出代表表演了开场歌曲——吉他弹唱《雪绒花》,现场观众听的如痴如醉。

图片2_副本.png

周绪红院士上台致辞。他表示自己很开心来参加此次茶话会,这是一个和大家增进了解、加强交流的好机会。他说道,因为职务变动,自己回归到学院,回归到学术,成为了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能够更加专心地去搞研究,自己感觉很开心,很期待,仿佛迎来“真正的春天”。现场在周绪红的妙语中响起阵阵掌声,同时也为学院师生送上了新春祝福。

图片3_副本.png

其后,杨永斌院士上台讲话,他表示很开心来参加这个茶话会,感觉就像参加了春晚一样,如此好的氛围反映出土木工程学院融洽且积极向上氛围,并祝愿老师同学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图片4_副本.png

田村幸雄院士上台致辞,他幽默的说到,自己刚刚来到重庆大学不久,还请大家多多关照。他回想上次参加在虎溪校区举办的土木工程学院第31届冬之声,感到十分地开心,表示今天来到这里也十分开心。最后他祝愿大家新春快乐。

图片5_副本.png

第二个环节便是大家互动的游戏环节。首先是各代表队各派出一名代表参加的萝卜蹲游戏,其中,各萝卜的命名采用与土木工程专业名词相关,过程轻松愉悦,引得现场欢笑声不断,游戏胜出者更是获得了一份珍贵的奖品——由三位院士共同签名的笔记本。

游戏过后,青年教师代表队带来了改编歌曲——《我们院里的人》,歌词贴近生活,又激发积极向上之情,展现了学院青年骨干教师们除了在科研教学之外的才艺与风采。

图片6_副本.png

接下来的游戏是“你画我猜”。主持人邀请三位院士参加,杨永斌院士及其夫人进行第一环节,在杨永斌院士与夫人默契配合之下用时一分钟便轻松答对了5题;田村幸雄院士与夫人,用日语、英语、肢体语言多种语言结合共同完成了游戏,给在场师生留下深刻印象;周绪红院士和青年教师组队参加游戏,周绪红院士幽默风趣,引得大家欢笑声不断。

图片7_副本.png

本轮游戏过后,学院研究所老师们上台向大家送出新春祝福,图学所何培斌教授为大家带来歌曲《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豪情的演唱赢得了阵阵掌声。

图片8_副本.png

 接下来是课群组老师代表上台为大家送出新春祝福,姚纪为大家朗诵《沁园春·雪》,最后一句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土木!”引得现场欢呼不断。   

随后,学生代表上台介绍自己并向大家送出新春祝福,其中一名研究生同学说到自己本科与研究生均就读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感觉到自己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希望土木工程学院可以发展的越来越好。

图片9_副本.png

 学院机关老师上台演唱改编歌曲《土木明天更美丽》,歌词全部取材于土木学院,讲述了土木人自己的故事,表达了土木人对土木更加美好的殷殷期盼。

图片10_副本.png

 最后由华建民上台致辞,华建民表示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学院师生代表齐聚一堂,表现出了土木学院的融洽氛围。同时谈到学院的发展需要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有强大的“院士团队”领头,有老师们作为建设的中坚力量,其中青年教师为学院发展的生力军,而学生更是学院工作的根本,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加强交流,增进感情,凝心聚力共同为学院发展而齐头并进,共谱华章!

图片11_副本.png

 在欢乐的笑声中,本次新春茶话会画上圆满的句号,正如“凛冽的寒风,挡不住春天的脚步;三九的严寒,减不了土木人的热情”相信团结奋进的土木学院明天一定更美丽!

图片1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