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是行进的列车,也是公益的舞台——计算机学院寒假实践青春起航

日期 : 2018-01-23
摘要
​​为广泛宣传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积极践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2018年1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情暖秀山童心,筑梦学子青春”教育关爱志愿服务团师生一行10人踏上了前往重庆秀山的K687次列车。

为广泛宣传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积极践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2018年1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情暖秀山童心,筑梦学子青春”教育关爱志愿服务团师生一行10人踏上了前往重庆秀山的K687次列车。在此趟列车上,来自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蒲公英义工社与五彩石志愿者协会的师生热情地向旅客们介绍了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的适用群体与主要内容,发放了重庆大学“情暖秀山”教育扶贫政策调查问卷与宣传手册,并就旅客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正式拉开了为期6天的重庆大学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情暖秀山”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宣传活动的帷幕。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情暖秀山童心,筑梦学子青春”教育关爱志愿服务团师生一行所在的K687次列车从重庆北站南广场出发,途径涪陵、黔江与酉阳,驶向秀山,满载着准备返乡的务工人员与青年学生。在发放关于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的调查问卷与宣传手册的同时,师生志愿者们针对不同年龄阶段旅客可能适用的不同政策需求进行了逐一阐释,用简单明了、贴近生活的语言拉近了和陌生旅客之间的距离。

火车1.jpg

一位来自秀山县隘口镇的张妈妈在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高中阶段能够受益的相关政策时感叹到,“很感动能够在火车上遇到重庆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在这个冬天,你们利用寒假时间送政策,送温暖,时时惦记着需要帮助的老百姓。我要鼓励我的孩子好好读书,考上重大,像你们一样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

一位小学青年教师在接受学生志愿者的访谈时,回顾起自己当年作为免费师范生的求学经历。他在国家助学金补贴与勤工助学政策的帮助下圆满完成了学业,为操劳了半生的父母减轻了生活的重担。他希望重庆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们勿忘初心,勇于担当,将宣传教育扶贫政策的系列活动坚持下去,帮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关爱下,坚定学习知识的信心与把握命运的决心。 

火车2.jpg

“情暖秀山”教育关爱志愿服务团成员刘颖同学表示,作为秀山生源的重大学生,享受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能够在大学期间作为志愿者回到家乡为普及教育扶贫政策出一份微薄力量,让她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深感重大青年“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责任之深重,进一步点燃了自己不忘初心、追逐梦想的激情与力量。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以“情暖秀山童心,筑梦学子青春”为主题,依托团委学生会与蒲公英义工社,组建教育关爱志愿服务实践团,通过走访调研、山区慰问、学校宣讲、社区宣传等活动走进国家级贫困县,关爱山区留守儿童,深入基层社区街道,传播党的十九大的政策、理论与思想,助力新时代教育扶贫政策惠及更多莘莘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