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凝聚共识团结力量 为“双一流”建设而奋斗

——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日期 : 2018-01-22
摘要
2018年1月22日下午3:00,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A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学校工会、教代会代表以及所有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了本次会议。

2018年1月22日下午3:00,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A区国际会议厅召开。

014.jpg

大会听取了张宗益校长所作的2017年学校工作报告,听取了王时龙副校长所作的2017年学校财经工作报告,校工会向大会书面提交了《重庆大学工会教代会2017年工作报告》《重庆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提案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会议。

2222.jpg

张宗益着重从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校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成功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学校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深入实施综合改革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现代大学制度逐步完善;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院士增选取得重大突破,人才队伍水平进一步提高;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研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加大国际交流合作力度,国际影响力和学术声誉不断提升;全方位拓展国内合作,服务社会取得良好效果;改善办学条件和民生福祉,资源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育人环境和氛围更加浓厚等十个方面,全面报告了学校2017年的工作。

张宗益强调,工会、教代会是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学校民主监督管理、联系群众、服务教职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对工会、教代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宗益指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进入“双一流”建设的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任重道远,希望工会、教代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团结全校教职工,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团结出力,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以一流大学建设为目标,深化综合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重大人无愧于新时代的贡献!

3333.jpg

王时龙从2017年学校财经情况、学校财经管理情况、学校财经工作面临的形势与问题、财经工作的思路与措施四个方面作了重庆大学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他讲到,2017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学校财经工作成果显著,学校总收入再上新台阶。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优先保证人员经费等基本支出的资金需求,尽力提高教职工收入水平和福利待遇。在校级财力紧张等困难下,学校在保证基本支出后仍然集中财力,充分满足了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重点领域的资金需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2017年学校相继接受了中央巡视组的巡视检查、国家审计署的专项审计和教育部的财务专项治理,针对巡视审计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整改,使学校财务风险防控体系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更加规范。

5555.jpg

陶举虎在讲话中谈到,2018年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工会、教代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切实承担起引导教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牢牢把握工会教代会工作的主题,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激发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汇聚力量。工会要准确把握教职工美好生活需要,打造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把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解决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的问题,增强工会干部群众工作本领,在组织动员教职工推动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同时,围绕更好的满足教职工需要,做实民主管理、职工文化、职工互助、健康服务等特色项目,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好地推动教职工全面发展、学校的全面进步。

学校工会、教代会代表以及所有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