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7年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召开

日期 : 2018-01-23
摘要
2018年1月23日,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雅玲院士、副主任委员徐明厚教授、副主任委员廖强教授、委员赵天寿教授、姚强教授、王如竹教授、高翔教授、杜扬教授、刘石教授、张力教授参加会议。

2018年1月23日,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雅玲院士、副主任委员徐明厚教授、副主任委员廖强教授、委员赵天寿教授、姚强教授、王如竹教授、高翔教授、杜扬教授、刘石教授、张力教授参加会议,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大学何雅玲院士主持。

2.jpg

3.jpg

1.jpg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廖强所作的2017年工作报告、2018年工作设想以及付乾研究员、周小元研究员、肖兰副教授、杜学森副教授的学术报告;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及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审议了实验室的开放基金课题。

4个报告.jpg

学术委员会认为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建设成效显著。承担了一批国家、省部级和产学研合作项目,获得了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发表了一批高水平论文,聘请了西澳大学张东柯院士,新增了国家万人计划人才1名、重庆大学百人计划人才1名,实验室的科研实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加强重大标志性科学研究成果和应用技术成果的培育,积极落实2018年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准备工作。

8.jpg

9.jpg

此外,学术委员会还聘任了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张东柯院士、香港科技大学赵天寿教授、台湾大学李笃中教授为实验室外籍及境外学术委员会委员。

科技处处长朱才朝教授,工程学部副主任胡友强,动力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列席会议。

1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