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青春微言”宣讲团走进各地中小学

日期 : 2018-01-27
摘要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践行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新要求,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积极响应共青团,成立了“青春微言”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把在校期间对十九大的学习成果带回家乡,带到基层,实践刚开始,宣讲团成员们来到了部分中小学,开展系列十九大精神普及活动。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践行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新要求,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积极响应共青团,成立了“青春微言”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把在校期间对十九大的学习成果带回家乡,带到全国华北、华东等各个地区的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基层,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刚开始,宣讲团成员们来到了部分中小学,开展系列十九大精神普及活动。

1.png

(图为宣讲团到达重庆市南坪中学开活动)

2018年1月27日,宣讲团来到了重庆市南坪中学宣讲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老师的引导下,宣讲团参观了南坪中学,并就学生对十九大知识的普及程度进行了交流。在对老师的采访中可以看出,老师们对十九大比较了解,尤其是党员、历史老师和政治老师,他们大多对十九大都有自己的理解,并将十九大精神融入课程内容。同时老师们也说道,他们深受十九大报告的鼓舞和激励,会认真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党提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的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的要求,并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2.png

(图为宣讲团进班级开展宣讲)

宣讲团选取了初三的部分班级,通过填写问卷、PPT解读十九大、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十九大精神进了进一步普及。宣讲团成员们强调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着重讲到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希望重庆市南坪中学的同学们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去。

宣讲结束后,队员们与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会,进一步探讨十九大精神内涵。队员们表示,通过问卷调查和面对面沟通交流,发现部分学生对十九大精神的了解还不够深入,但学生们都有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意愿,还希望学校在今后的课堂上可以留出课时讲解相关内容,或者组织团日活动加深十九大精神在学生脑海中的印象。校方也表示会在实践教学中加大对十九大精神的普及,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生动案例将十九大带入课堂。

3.png

(图为宣讲团成员到达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勒马二中开展活动)

除此之外,宣讲团成员们还来到了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勒马二中等学校,力争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讲有温度的话、有深度的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同学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4.png

(图为宣讲团进班级开展宣讲)

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的活动中,宣讲团成员为了使此次实践活动达到更圆满的效果,除了对部分班级进行十九大精神详细解读外,更加注重与学校老师和领导的沟通交流,为学生们对十九大精神的后续深入学习打下了基础,也让本次活动产生了更深远的影响。

此次实践活动将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生动的讲述,扎实推进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庆市南坪中学年级主任彭义勇表示:“同学们的宣讲形式新颖,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讲解深刻,十九大报告中的美好愿景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为学生服务、为教育事业贡献的强大动力。今后我们将会把十九大精神继续融入教学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