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成功举办“化学、生物、医药与人类健康”缙云论坛

日期 : 2018-01-24
摘要
2018年1月24日,“化学、生物、医药与人类健康”缙云论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教授、德国马堡大学JörgBartsch教授以及来自西安交大、四川大学等高校的著名学者应邀出席;重庆大学相关领域专家出席活动现场。

2018年1月24日,由重庆大学科协,理学部以及青年教师沙龙主办,生物工程学院及化学化工学院等承办的 “化学、生物、医药与人类健康”缙云论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教授、德国马堡大学JörgBartsch教授以及来自西安交大、四川大学等高校的著名学者应邀出席;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药学院院长贺耘及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参加了论坛。

1.JPG

杨国强做了大会交流,他不仅介绍了著名高校管理教学经验,也讲述了生物探针的研究应用进展。来自德国的JörgBartsch教授讲述了ADAMs在肿瘤治疗中的潜在应用。来自英国的DrXu讲述了血液流变的新的检测技术。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刘健康院长详细讲解了黑色素瘤的耐药机制及他们本月发表在Nat comm的最新发现。重庆医科大学涂小林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一个崭新的关于硬骨素的科学假说,骨细胞作为靶向细胞接受激素和机械力刺激等促骨生成代谢因子,通过调控Wnt信号,控制成骨和破骨细胞分化能力和活力。数位全国著名高校、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及我校的青年教师就医学相关主题展开学术讨论。此外,此次论坛受到了重庆市同行师生的高度关注,吸引了来自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中科院绿色智能研究所,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等多所高校的师生前来听讲。

2.JPG

本论坛激发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们的科研热情,促进师生交流、不同专业的交叉融合发展, 同时也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医学研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化学的建设营造一个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