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朗基地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 建筑学部 陈娜

日期 : 2018-01-29
摘要
2018年1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与朗基地产集团在A区主教楼506会议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装配式暨绿色住宅智能体系技术研发中心”,朗基地产集团出资2000万,重庆大学建筑学部积极开展技术研发,形成一批有市场价值的研发成果,再由朗基地产集团凭借自身市场推广能力进行快速的科技成果转化。

2018年1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与朗基地产集团在A区主教楼506会议室签订了“装配式暨绿色住宅智能体系技术研发”战略合作协议。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重庆市城乡建委科教处处长张国庆,朗基地产集团董事长李斌、副总裁助理陈露,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建筑学部副主任胡学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建筑学部副主任、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主持。

协议签署前,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与赖明、李斌一行举行了亲切会谈。

据悉,双方将合作共建“装配式暨绿色住宅智能体系技术研发中心”,朗基地产集团出资2000万,重庆大学建筑学部集中优势科研、教学资源,围绕装配式建筑、绿色住宅智能化等方面积极开展技术研发,形成一批有市场价值的研发成果,再由朗基地产集团凭借自身市场推广能力进行快速的科技成果转化。这是校企双方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具体体现。

赖明被聘为该研究中心首席顾问。他从国家层面出台低碳绿色发展战略的背景谈起,阐述了推行装配式建筑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强调,要从健全的标准化体系、完善的技术体系、完备的研发体系、科学的政策体系、系统的推广体系等方面着手,推行和实施建筑工业化,以进一步实现建筑业的创新引领,促进建筑业质量、效率与动力的变革,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张国庆表示,此次校企合作契合重庆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形势、行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及重庆市“8+3”行动计划指引下的协同创新发展要求,具有重要意义。

孟卫东指出,当前学校“双一流”建设任重道远,人才培养是基础,能否满足行业需求是检验培养质量的标准。科学研究是高校另一重要职能,研究方向和成果需具有基础性、前瞻性与创新性,这些都需要和处在行业第一线的企业密切合作。

李斌指出,企业快速扩张需要科研技术的支撑,当前朗基作为一家蓬勃发展的校友企业,在寻求母校技术支持的同时,希望能为行业进步贡献力量。

在赖明、孟卫东等领导的见证下,胡学斌与陈露代表校企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相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及建筑学部多名专家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